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家用快篩實名制明上路 確保試劑供應量足夠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家用快篩實名制明天啟動;沒有年齡限制,只要憑健保卡或居留證購買,每人限購一份、5劑等;強調持續透過國外採買、國內快篩國家隊雙管齊下,確保快篩試劑供應量足夠。

總統蔡英文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家用快篩實名制,4月 28 日明天啟動。

總統提到,昨天她強調會讓國人以合理的價格、方便的方式取得快篩試劑。經過行政團隊以及許多人的共同努力,今天,指揮中心宣布,家用快篩實名制將在明天上路。

總統說明,無年齡限制,憑健保卡、居留證購買。每人限購一份,一份 5 劑,每劑 100 元,共 500 元。依照身分證尾數分流購買,單號星期一三五,雙號星期二四六;週日開放全民皆可購買。全國 4909 家健保特約藥局及 58 個偏鄉衛生所販售。

總統說,指揮中心也宣布,即日起,出入各大場所取消簡訊實聯制,並鼓勵大家下載台灣社交距離 APP 。

總統請大家一起下載,也一起幫家中長輩安裝,共同團結防疫。

此外,總統強調,若是公費快篩試劑,則需至定點診所,經掛號及醫師評估後發放。有需要的民眾,可利用線上地圖查詢。

總統說,會持續透過國外採買、國內快篩國家隊雙管齊下,確保快篩試劑供應量足夠,也請大家配合指揮中心指引,在有需要的時機使用。

副總統賴清德也在臉書宣導家用快篩實名制,他表示,現階段的防疫目標,是強化輕重症分流、施行重點疫調、提高疫苗覆蓋率,以及快篩劑與藥物持續採購,目前現行的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會繼續維持至 5 月 31 日,請大家共同配合。

副總統說,這兩年多來,感謝防疫團隊成員的堅守,以及國人的持續團結,防疫需要大家一起努力,除了勤洗手、戴口罩、減少外出群聚之外,更要記得下載台灣社交距離 APP ,幫助疫調也保護自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