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時中:BNT疫苗合約問題漸獲解決 盼儘快簽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輝瑞 BNT 疫苗採購案進度備受矚目,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採購合約先前曾遇到一些問題,這 2 天談判過程已漸獲解決,應該很快就能簽約。

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打滿 3 劑疫苗將是避免重症、死亡重要關鍵,但目前國內僅剩莫德納、 AZ 及高端疫苗;輝瑞 BNT 疫苗早已用罄,新的採購合約遲遲尚未簽定,預計將由 COVID-19 疫苗全球取得機制( COVAX )配發的 Novavax 疫苗則靜待發貨消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輝瑞 BNT 疫苗採購談判仍在進行中,先前有些需要討論的問題,這 2 天談判過程中都已漸獲解決,包括合約簡化等問題,顯示疫苗合約已到達最後階段,等到最後細節、文字做好最後確認與修訂,應該就能簽約。

外界也好奇這次輝瑞 BNT 疫苗購買數量、是否包括兒童劑型。陳時中僅表示,數量還在做最後確認。

至於 Novavax 疫苗,陳時中指出, Novavax 是由 COVAX 平台分配,這款疫苗 2020 年開始就由 COVAX 平台配發,但分配速度較慢,台灣直到近期才接獲有一批 Novavax 疫苗可分配來台,台灣也表示同意,現在就靜待發貨消息;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根據國際間使用規定, Novavax 疫苗僅限成人使用。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昨天全台共接種 12 萬 6271 劑 COVID-19 疫苗,全台累計 5120 萬 8459 人次接種,第 1 劑涵蓋率 84 . 19 %、第 2 劑 79.42 %、第 3 劑 55.61 %、基礎加強劑 85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