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東新增 17 名確診者 2 高山協作也染疫

台東今天新增 17 名 COVID-19 確診者,其中 12 例是成功鎮進香團延伸、2 案為外縣市登山團有台東縣協作染疫,今年累計 84 名確診者。縣府呼籲,若與確診者密切接觸應主動聯繫衛生局篩檢。

台東縣衛生局說明,今天因成功鎮進香團延伸 12 例確診者,其中1例為縣府員工居隔期間陰轉陽;另外有 3 例為昨天感染源待釐清的成功鎮 60 多歲女性的同住家人,第一時間皆已匡列居家隔離。

還有 2 例為登山團協作,4 月 5 日至 14 日參加登山活動,登山期間身體無任何不適情形,下山後得知山友確診,主動通知衛生局採檢後確診,2 人皆無症狀,且無縣內公共場所足跡。

今天確診個案中共有 2 名學生皆為家人確診後匡列採檢,1名為台東特教學校學生,同樣為隔離期間陰轉陽,這名學生於可傳染期間並沒有校內密切接觸者,台東特教學校並不會進一步停班課,另 1 名則為成功鎮三民國小學生,因在校內有跑班上課情形,學校將停課至 22 日。

衛生局指出,昨天在縣府大樓後方停車場及今天成功鎮海濱公園快篩站,共快篩 474 人,1 人 PCR 複驗後確診,已列入昨天個案;成功快篩站昨天整天至今天上午則篩 680 人,4 快篩陽性待 PCR 採檢中。

衛生局表示,今天確診的 17 個案中有 4 人未施打過疫苗,為保護家人保護自己,請尚未接種疫苗的鄉親,務必預約施打。

縣長饒慶鈴指出,衛生局、衛生所團隊半個多月來持續匡列、疫調、徹夜加班、連假日都不能休息,防疫是大家共同的責任,民眾若與確診者在沒有適當防護的情況下密切接觸,在還沒接到衛生單位通知之前,主動衛生局防疫專線 089-331174 (上班時間)、非上班時間撥 0975-288-155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