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明哲將返台 李凈瑜:將於隔離後舉行記者會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前)。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中國服刑期滿的台灣 NGO 工作者李明哲明天返台,李妻李凈瑜今天發聲明指李明哲返台後將隔離防疫,無法第一時間面對媒體,若順利,將於完成隔離後正式舉行記者會。

李凈瑜 14 日傍晚透過臉書專頁「尋找李明哲」發表聲明指,據報載,李明哲已經離開監獄正在回家的路上。「而我知道的並沒有更多」。

聲明表示,李明哲回國後將如同所有人一樣進行隔離防疫,無法在第一時間面對新聞媒體與朋友,「請大家包涵諒解」。

聲明說,倘若一切順利,「我們將於完成所有隔離之後,正式舉行記者招待會」。

李明哲因網路言論, 2017 年 3 月經澳門進中國時遭中國當局逮捕,同年 11 月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 5 年,和「剝奪政治權利」2 年。李凈瑜在李明哲失去自由這幾年,長期為他奔走發聲。

李明哲今天服刑期滿獲釋,預計將於明天上午自廈門高崎國際機場搭乘班機飛回桃園國際機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