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魏筠專欄》魯明哲資訊錯誤還烏龍爆料

魯明哲(右)。圖片來源:中央社
昨天中壢立委魯明哲接受採訪,稱鄭文燦市長的重要政績中壢車站「新板特區 2.0」三鐵共構的想法跳票。首先我要說明,鄭文燦市長沒有跳票,「中壢車站未來依舊是三鐵共構」,魯立委不要搞不清楚就亂造謠。
再來,魯立委質疑:原定機場捷運轉乘綠線捷運延伸中壢段的 GE06 站(中壢火車站)被取消,轉乘站將移至距離中壢火車站 1.3 公里的 GE05 站(中壢體育園區站),會使得中壢火車站失去三鐵共構的轉乘效果。
拜託魯立委雖然遠在立法院,但還是要認真更新一下桃園資訊。現在交通部跟桃園捷工局的方向是要綠線捷運「成環營運、一車到底」。綠線捷運將與機場捷運共用軌道,變成環繞整個大桃園的「環狀線」,兩線也不用特別在中壢火車站轉乘。
未來當環狀線成形時,機場捷運、綠線捷運以及鐵路地下化於中壢火車站仍是三鐵共構,並沒有魯立委所稱的「三鐵共構轉乘效果流失」。
魯立委烏龍爆料的內容只是交通部對於機場捷運 A23 站轉乘的「替選方案」,而不是真實可能會發生的定案。
最後,我拜託國民黨的大立委、大議員們行行好,想透過製造話題來拉抬自己參選桃園市長的聲量我都可以理解。但能不能不要亂造謠?放過中壢人好嗎?

圖片來源:魏筠為你拚

原文出自魏筠為你拚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