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北市將廣發快篩劑 含學校、補習班與七大行業

圖為市售快篩試劑「福爾威創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套組」。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臉書說,將向中央申請廣發家用快篩劑給疫情熱區與高風險對象,如學校、補習班、七大行業等;教育局指出,將以有人員確診的高風險學校優先。

黃珊珊在臉書發文表示,現在疫情多點爆發,北市策略第一優先是大量增加「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數量,目前總數超過 2000 間,對於輕症與無症狀的確診者,會優先以專責防疫旅館為主。

此外,黃珊珊提及,將向中央申請廣發家用快篩劑給疫情熱區與高風險對象,如學校、補習班、七大行業等,儘早阻斷傳染鏈。

北市府表示,願配合中央申請 20 萬片家用快篩劑,優先針對疫情熱區及群聚高風險對象,像是學校及七大行業來發放。

北市教育局補充,快篩試劑發放將以有人員確診的高風險學校為優先,接著是高中職以下教職員,最後則是國小生、身障生及特教生等。

黃珊珊臉書還提到,如果確診數超過專責防疫旅館負荷,將來確診者必須居家隔離,而北市 2 年多來的居家醫療已經服務 800 多名居家檢疫與居家隔離者,而送藥部分,上週已與台北市藥師公會合作,只要中央政策啟動,立即上線。

黃珊珊寫道,確診者在家隔離,台北市將以「虛擬醫院」模式,以集中管理資訊系統將 12 行政區的健康服務中心變身為 12 個病房的護理站,掌握每名在家隔離的確診者狀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