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科大生同遊柴山秘境沒注意漲潮 3人受困驚險獲救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有4名科大女學生相約同遊柴山秘境,卻未注意海水漲潮,導致2人失聯1人受困,上岸女大生急忙通報,海巡署與警消合力搜尋,在礁岩上尋獲3人帶回,所幸都只有輕微擦傷。

海巡署第七巡防區指揮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昨天晚間6時多接獲李姓女大生 118 報案,表示同行3名友人在中山大學海科院附近前往「柴山秘境」的途中,因海水漲潮淹沒去路,導致2人失聯、1人在礁岩上急需救援。

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獲報後立即通報警消單位,共同趕往搜救,經過半小時搜尋,先找到1名用手機手電筒發出求救光芒的女大生,又在附近區域尋獲另2人。搜救人員替3人套上簡易救生圈,再趁退潮帶她們踏浪返回岸邊,所幸3人僅輕微擦傷、受到驚嚇,並無大礙。

海巡人員詢問得知,4人為科大同學,相約出遊至柴山秘境觀看海景,沿途受美景吸引未注意漲潮時間,加上不熟悉附近地形,才會走散分別受困於礁岩上。

海巡人員提醒,柴山地區緊臨海岸線,加上特有的珊瑚礁海蝕地形,近期在網路推波助瀾下,發展多處秘境路線,但因未經開發,相關安全設施尚未完善,沿岸多處有崩塌、落石危機,民眾稍有不慎即會發生摔傷跌倒或受困的險境,前去遊玩時務必注意潛在危險;若在海邊或岸際發現急難狀況也可立即撥打海巡報案專線「 118 」求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