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奈良美智「朦朧潮濕的一天」 陳其邁盼爭取畫留高雄

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為台灣創作作品「朦朧潮濕的一天」(Hazy Humid Day),去年個展後各界盼作品能留在台灣,奈良美智表示「非常樂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去年個展後各界盼「朦朧潮濕的一天」作品能畫留台灣,奈良美智表示「非常樂意」。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期待爭取大師作品留在高雄,指示市府展開專案評估。

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去年於台灣舉辦巡迴個展,並為台灣創作作品「朦朧潮濕的一天」( Hazy Humid Day ),展覽結束後引起「畫留台灣」呼聲。奈良美智日前透過主辦單位中華文化總會表示,對於畫留台灣的倡議「非常樂意」,且本來就曾思考能否以某種形式將「朦朧潮濕的一天」留在台灣;奈良美智也在推特發文表示,樂見作品能由台灣公立美術館典藏。

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在奈良美智的推特上以日文回覆,「高雄是個溫暖、熱情的城市,我們希望能以高雄市立美術館的典藏專業爭取作品,並且在今年 10 月開幕的內惟藝術中心設置常設展。期待這件美好的作品能與全世界的朋友分享!」

期待爭取大師作品留在高雄,陳其邁指示副市長史哲籌組團隊積極研擬大師作品續留計畫,交由高雄市立美術館做專業規畫評估,期望迎接奈良美智作品在美術館園區西側新館「內惟藝術中心」常態性向公眾展出。

奈良美智台灣巡迴展三站之一、正好是以「朦朧潮濕的一天」作為該站主視覺的高美館今天新聞稿表示,史哲率領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與高美館組成任務小組,專案推進奈良美智作品續留高雄之因應做法,將在尊重藝術家本人與文總意見前提下,爭取此作留在高雄,希望在南方炙熱的陽光與熱情中,讓台日友好的珍貴情誼得以傳承延續。

高美館說,「朦朧潮濕的一天」作品不僅蘊含了奈良美智老師對台灣的情感,更在嚴峻的疫情中傳遞他對台灣抗疫的鼓舞與信心。內惟藝術中心將以「藝術中有生活,生活中有藝術( Art in Life , Life in Art )」的精神,用最誠摯、專業的姿態,抱持捨我其誰的態度,做好迎接奈良美智作品的準備,讓大師之作溫暖美好的初衷持續對公眾開放,讓療癒的力量傳遞下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