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班班有冷氣卻5月才能開 潘文忠:學校可彈性使用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推動「班班有冷氣」政策,預計 5 月啟用,不過立委為學校請命,指南部 4 月就已炎熱,冷氣卻「只能看不能用」。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學校可彈性使用。

潘文忠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專案報告「大學合併之問題與檢討」,民主進步黨籍立委何欣純質詢時提到,「班班有冷氣」政策廣受好評,但應更人化,教育部規定只有 5、6、9、 10 月能開啟,但南部學校 4 月就已相當炎熱,已接獲許多家長反映,希望能提早開冷氣。

潘文忠則解釋,當初以月份設算補助經費,主要是希望縣市瞭解能源不能無限制使用。台灣常態較熱的月份就是 5、6 月,以及暑假後的 9、 10 月,但南北確有差異,學校可因地置宜,彈性使用冷氣,也可先開電扇。

時代力量黨籍立委王婉諭質詢時也提及,教育部近期要求學校進行「壓力測試」,全校所有教室須一同開冷氣,還要設定比當地氣溫低攝氏 7 度,以新竹來說,學校可能要設定在 16 度,師生要在教室穿外套、戴毛帽,質疑是否合理。

潘文忠則解釋,「壓力測試」的執行方式,是由能源局提供建議,目的是瞭解學校的電力系統是否能負荷。這次「班班有冷氣」不只是裝冷氣,同時也盤整各校的電力設施,到夏季需要開冷氣時,一定也是所有班級都開。

潘文忠表示,現階段各校所做的測試,都會是短時間,盡量不干擾師生作息,希望藉此確保 5 月使用不會出狀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