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住戶不戴口罩 社區主委阻擋進入遭判罰2000元

新北市一名社區主委不滿住戶屢次不戴口罩,出手阻擋對方進入社區。示意圖。圖片來源:取自Unsplash圖庫

新北市一名白姓社區主委不滿李姓住戶屢次不戴口罩,出手阻擋李女進入社區。士林地院認為,白男以強暴方式妨害住戶行使權利,日前依強制罪判處罰金新台幣 2000 元,可上訴。

士林地方法院判決書指出,白姓男子為新北市一處社區主委,於西元 2020 年 4 月間,與李姓住戶因戴口罩問題起爭執,進而以身體擋住大門阻止李女進入社區,甚至出手推擠李女。

白姓男子供稱,社區早已公告進入社區必須戴口罩,但李女多次不戴口罩也不理會勸導,案發當天李女又堅持不戴口罩,還說:「我就是不戴,你要怎樣」,才會與李女在門口起爭執。

法官認為,即使住戶不聽勸阻,白姓主委仍應報警處理,而非以強暴手段阻止住戶進入社區,審酌白男自我情緒管理、控制能力及法治觀念皆屬薄弱,但坦承犯行,依強制罪判處罰金 2000 元,如易服勞役,以 1000 元折算 1 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