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信瑜疑助選黃珊珊 北市府政風處建議記過1次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遭指替副市長黃珊珊助選,北市政風處調查報告指出,查無陳信瑜涉犯貪瀆等事證,建議依公務員服務法及北市公務員平時獎懲標準表,記過 1 次、人事註記劣蹟。

台北市政府政風處針對陳信瑜涉及行政不中立調查報告,今天下午送至台北市議會。

調查報告提及,查無陳信瑜涉犯貪瀆、政府採購法或刑法規定事證,陳信瑜在當時會議發言及回應,難認定有圖利看護人員職業工會狀況;查無陳信瑜構成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的行求期約賄選要件,且陳信瑜非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適用對象。

報告顯示,陳信瑜屬政務人員,當天茶會非規約規範選舉活動,但陳信瑜在茶會活動出現不當發言,容易讓外界對北市府行政中立產生質疑。

報告指出,陳信瑜以勞動局長身分主持機關並舉辦正式座談會,言行有違公務員服務法規定。陳信瑜為機關首長,未謹慎審酌在相關業務活動時間、場合,未充分考慮職務立場,就因部分工會遇業務補助問題提出說法,容易讓外界誤認標案辦理過程,可藉事前關說偏袒。

政風處建議依公務員服務法規定、台北市政府及所屬各機關公務人員平時獎懲標準表,把陳信瑜記過1次、人事資料註記劣蹟,表達堅守行政中立立場。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日前揭露,陳信瑜 2 月與各行業工會在市府第二行政中心舉辦新春茶會時,公開替副市長黃珊珊輔選,講出「若珊珊當選,我就還在,看你們要不要我在?」等話。

陳信瑜得知遭議會國民黨團指控後,帶圓山大飯店工會理事長張舉成,手舉「國民黨鼓勵東廠治國,害老百姓如驚弓之鳥」紙牌,批錄音者違法洩漏,引發爭議多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