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入山偷310公斤台灣扁柏樹瘤 2移工判徒刑罰300萬

2 名越南移工進入南投縣仁愛山區,竊取總重約 310 公斤的台灣扁柏樹瘤 93 塊,開車下山時遭攔查逮捕,南投地院依竊取森林貴重木罪,各判處武姓及潘姓移工徒刑 1 年 4 月,併科罰金 300 萬元。

根據南投地方法院今天公布的刑事判決書,西元 2020 年 11 月,潘姓、武姓及裴姓越南移工進入南投縣仁愛鄉萬豐村投 83 線鄉道 21 公里處附近山區,竊取台灣扁柏樹瘤 93 塊,總重量約 310 公斤。

裴姓、潘姓及武姓移工得手後,先後開車載樹瘤下山,不過卻遭到警方攔查,同車多名參與竊取樹瘤的移工趁亂逃逸,裴姓移工等 3 人遭逮捕,潘姓及武姓越南移工遭南投檢方提起公訴,至於裴姓移工則因死亡獲不起訴處分。

法院審理此案時,潘姓及武姓移工否認犯案,供稱是接到裴男通知去找人,也不知道他在山上做什麼;不過地院法官認為,潘姓及武姓移工開車進入山區道路時為白天,且林道上落葉遍布、雜草叢生,顯非一般人車使用道路,而 2 人車上載運樹瘤合計有 93 塊,總重約 310 公斤,重量體積龐大,2 人辯詞不可採。

法官認為,潘姓及武姓移工竊取價值新台幣 260 多萬元的台灣扁柏樹瘤,罔顧自然生態及珍貴林木不易維護,為貪圖一己私慾,竟結夥使用車輛竊取扁柏樹瘤,損害國家財產及森林保育工作,潘姓及武姓移工涉犯森林法竊取森林主產物貴重木罪,各判處 2 人有期徒刑 1 年 4 個月,併科罰金 300 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