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男網上買假鈔真消費被識破 偽造貨幣罪移送

1名19歲的陳姓男子持網路上買的假鈔26日晚間連續在屏東市千禧公園的3家市集攤商消費,被發現報警逮捕,依偽造貨幣罪移送。(屏東警分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姓男子持網路上買的假鈔26日晚間在屏東市千禧公園市集攤商消費,被警依偽造貨幣罪移送。警方籲店家在收受紙鈔時,記得摸一摸、看一看、轉一轉,注意假鈔辨識,不要讓歹徒有機可乘。圖下為假鈔。(屏東警分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明華園昨晚在屏東市千禧公園演出六堆大戲「步月.火燒」,一名 19 歲的陳姓男子持網路上買的假鈔連續在 3 家現場市集的攤商消費,被發現報警逮捕,依偽造貨幣罪移送。

明華園昨晚受屏東縣政府之邀,在千禧公園演出六堆大戲「步月.火燒」,現場並安排有市集,屏東警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警方昨晚近 10 時接獲報案,有男子持假鈔至攤商消費,員警到場並將使用假鈔的 19 歲陳嫌逮捕,起出千元假鈔及百元假鈔超過 100 張。

警方表示,陳男在網路上買玩具假鈔,拿到市集攤商消費,共有 3 家攤商受害,前面 2 家攤商沒有發現,第 3 家攤商發現後報警,3 家攤商分別損失數百元不等,全案依偽造貨幣罪將犯嫌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警方表示,違法使用假鈔,可處 3 年以上、 10 年以下有期徒刑,切莫因一時貪念而觸法;而店家在收受紙鈔時,記得摸一摸、看一看、轉一轉,注意假鈔辨識,不要讓歹徒有機可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