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烏克蘭宣布光復邊城 俄軍棄甲逃脫

烏克蘭26日表示,烏軍重新奪回東北部近俄羅斯邊界城市托斯提也納。圖為烏克蘭士兵和百姓站在嚴重毀損的建築物前握手致意。圖片來源:取自facebook.com/93OMBr

烏克蘭今天表示,烏軍已重新奪回東北部近俄羅斯邊界城市托斯提也納( Trostianets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有月餘,托斯提也納是最早落入莫斯科手中的城市之一。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國防部在社群媒體援引第 93 旅的戰報說:「蘇米地區( Sumy )城市托斯提也納已自俄羅斯占領中光復。」

國防部聲明說,俄軍已逃離托斯提也納,將武器、裝備和彈藥都拋棄在後。

從國防部公布的多張照片中可看到,烏克蘭士兵和百姓站在嚴重毀損的建築物前,一些看似是俄軍丟下的軍事設備,以及一個寫著托斯提也納的路牌。

托斯提也納位於蘇米市與哈爾科夫( Kharkiv )之間,戰前人口約 2 萬人,自俄國 2 月 24 日入侵烏克蘭以來,即遭受俄軍密集攻擊。

莫斯科對烏克蘭的攻擊行動目前大致已停滯下來,並無重大進展;烏克蘭軍隊甚至已能在某些地方進行反擊。

烏克蘭在數個地區對俄軍展開反擊以來,這次奪下托斯提也納,會是烏軍最重大斬獲之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