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工總理監事會議慰留王文淵 4月6日再討論請辭案

工總現任理事長、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 圖片來源:百度百科

工總今天舉行理監事聯席會議,副理事長林明儒表示,工總肯定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對產業的奉獻,近期理監事彼此私下聯繫也都希望他繼續留任,因此決議慰留,4 月 6 日的會議中再討論請辭案。

王文淵 14 日透過台塑發布新聞稿宣布請辭工總理事長,理由是不滿工總秘書長蔡練生因 303 停電事件擅發新聞稿,作為理事長無法節制秘書長行為等,決定辭去理事長一職。

工總上午舉行理監事聯席會議,會議原定 10 時開始,按照會議規範,基於尊重理事長本人主持會議權利,等待王文淵兩次5 分鐘後,他仍未前來,會議才正式開始,並改由豐興鋼鐵前董事長林明儒主持會議。

由於王文淵與蔡練生兩位主角均未出席,秘書長解任案與理事長請辭案都未討論,聯席會議並更改會議程序,通過決議慰留王文淵,4 月 6 日理監事聯席會議再處理請辭案。

林明儒表示,工總基本原則是團結、和諧,王文淵是工總全票通過的理事長,可說是眾望所歸;有關 303 停電事件,工總過去一直關心能源政策、能源配比、電價等議題,秘書長蔡練生也多次向王文淵請益,並與學界召開多次能源會議,而王文淵個性力求完美,因此彼此之間有觀念落差。

不過,林明儒說,「我個人認為事緩則圓」,近期理監事彼此私下聯繫,都希望王文淵繼續留任,因此會再跟王文淵溝通,4 月 6 日再召開理監事聯席會議,做最後決定。

監事會召集人潘俊榮表示,王文淵上任 4 年以來對工總有形無形都是加分,「4 年來大家都知道他的個性,若脾氣好就不是王文淵」,並肯定他對產業界具一定份量和代表性,對工總有幫助,希望大家一起努力邀請他回來,當然最後結果還是尊重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