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座機與東航失事客機同型 國防部:無飛安疑慮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東方航空一架波音 737 昨天在廣西失事墜毀,外界關切總統行政專機也同樣是波音 737-800 型機,是否有安全疑慮。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今天表示,空軍在機隊維護上都按照既定計畫實施,飛航安全沒有疑慮。

中國東方航空公司一架波音 737-800 型客機昨天下午在廣西失事墜毀,機上人員 132 人生死不明。外界稱為「空軍一號」的空軍松指部專機隊總統行政專機,與東航失事客機都為波音 737-800 型機,安全問題引發關注。

柏鴻輝上午赴立法院列席施政總質詢,他在會前接受訪問表示,波音系列飛機與全世界航空運輸息息相關,空軍在所有機隊維護上都依照既定維護計畫實施,飛安上沒有疑慮。

柏鴻輝指出,尤其發生這種重大意外,波音一定會發布技術指令給全球波音飛機操作者參考,空軍也會掌握相關訊息,確實維護飛行安全。

至於空軍新一代戰機的研發進度,柏鴻輝指出,戰機研發從初級教練機、高級教練機都有一系列規劃,下一代戰機研發計畫早已進行,也有很多立法委員關切,但此議題還在研發階段,國防部不便對外公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