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雞肉供應無虞卻上漲 陳吉仲:全力穩定價格

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委會日前表示,雞肉供應無虞,但有雞肉業者指出,雞肉不缺貨,只是價格上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反映的是成本上漲情形,會全力穩定飼料價格,讓農漁畜產品價格穩定。

自美國雞肉進口量減少,國內白肉雞價、量受關注。陳吉仲日前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表示,國產雞肉量沒減少,仍有8萬公噸庫存,供應充足,價格也尚穩定。但有雞肉業者表示,雞肉不會缺貨,只是價格上漲。

陳吉仲今天到台中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雞肉供應量絕對充足,跟市場價格是兩件事情,請所有國人放心,未來不僅農漁畜產品,包括蔬菜水果與畜產品、水產品、乳製品,在未來半年供應無虞。

針對價格部分,陳吉仲說,因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玉米、小麥價格上漲,會全力穩定飼料價格,只要飼料價格穩定,農漁畜產品的價格,尤其畜產品就會更穩定。

至於雞肉價格部分,陳吉仲說明,反映的是成本上漲情形,目前雞肉產地維持每台斤新台幣 32 元,沒有上漲,希望所有農漁民在這時候,盡全力供應全台消費者的需求。

媒體提問,外傳蒜頭盛產,因為價格影響蒜商收購成本,要如何調控價格。陳吉仲說,其實上週有一些不實消息,嘗試影響正在採收的雲林蒜頭價格,農糧署都有啟動相關措施,也針對蒜頭的乾燥儲存、產銷調整的措施,都有請農糧署執行,絕對不會讓農民採收的蒜頭因為外界不實消息影響到價格。

陳吉仲說,現在不只是蒜頭,有一些外界針對屏東恆春半島正在採收的洋蔥也有類似這樣的資訊,農委會的責任是,在產地把價格維持在合理水準,目前都在監控範圍,而且農民應該都可以接受這樣的價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