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303大停電 陳其邁:台電要誠意面對賠償問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今天質詢 303 大停電議題,要求市府代位求償、督促台電改善。陳其邁說,一定要求台電改善並負起賠償責任,不論訴訟或求償,台電都要有誠意解決民眾損失。

高雄市議會今天進行第 3 屆第 7 次定期大會,國民黨鎖定 303 大停電議題,國民黨團總召童燕珍要求議事廳熄燈,「希望市長感受停電老百姓承受的痛苦。」

陳其邁回應質詢,這次因興達電廠新舊機組交替、防呆機制和人員管理有問題釀災,他非常不滿,尤其電網因應南電北送設計,造成高雄最後才復電,台電一定要立即改善。他也說,台電應該要有誠意面對賠償問題,不論是面對訴訟或求償,都要有誠意解決民眾損失,市府也會全力協助民眾求償。

陳其邁也呼籲,各地方一定要負起自己發電的責任。

童燕珍質詢表示,近年停電事件次數多,高雄常是最後復電地區,引民眾恐慌、痛苦。高雄去年底在遠見評鑑中,成為6都中民眾最不想居住的城市,常停電、空氣差讓大家都不想來住。

童燕珍說,高雄市是工業城市,對全台經濟發展有巨大貢獻,也飽受空污之苦。國民黨團要求市府立刻啟動跟台電的求償機制,發起代位求償,不要只是跟台電「嗆聲」而已。

議員劉德林表示,高雄是發電重鎮,還要南電北送,這次停電高雄人不只是 2 等公民、更是 5、6 等公民。他說,企業來高雄設廠,一旦沒電沒水,一切都是空的,市府一定要為民眾出頭。

議員陳麗娜批評陳其邁,遇到中央就「暖男」變「軟男」,質疑在動物園、運動中心等建案拿台電、中油捐助,「是不是吃人嘴軟」,要求陳其邁除口頭批評南電北送、台電犯低級錯誤外,要實際做出改善。

國民黨團並齊喊「南電北送、市民袂爽」,贈送寫著「國泰」、「民安」2 隻紅蠟燭給陳其邁,希望體恤高雄人民、全國人民的辛苦,負起向台電求償、要求改善的責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