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與馬龍激戰5局惜敗 林昀儒:機會球沒把握好

台灣桌球一哥林昀儒。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台灣桌球一哥林昀儒今晚在 WTT 大滿貫賽男單8強賽與中國名將馬龍激戰5局,最後2比3惜敗。他賽後受訪表示,決勝局有一兩個自己的機會球,但沒有把握好。

總獎金 200 萬美元的 WTT (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新加坡大滿貫賽自7日至 20 日在新加坡華僑銀行室內體育館( OCBC Arena )舉行。林昀儒與鄭怡靜昨晚在混雙決賽以0比3不敵中國組合王楚欽與孫穎莎,拿下亞軍。

男單世界排名第7的林昀儒今晚對上兩屆奧運金牌得主、世界排名第2的馬龍。一開局林昀儒就拉出6比1攻勢,在一路領先下先以 11 比5拿下。

接下來戰況丕變,林昀儒以6比 11 、4比 11 連丟兩局,並讓對手取得「聽牌」優勢。

儘管如此,林昀儒沒有放棄鬥志全力搶攻,在第4局把握 10 比9領先,以 11 比9搶下,將局數扳平。可惜決勝局在6比7落後時,一口氣連丟3分被拉開差距,最終以7比 11 棄守,無緣晉級。

林昀儒、馬龍在場上競爭激烈,雙方球迷在觀眾席的加油聲也不間斷,場面十分熱鬧。

林昀儒賽後接受大會訪問時表示,自己贏了第一局後,接著2局馬龍也變化很快,自己沒有及時做出調整。雖然第4局有轉回來一些,但決勝第5局時,有一兩個自己的機會球,沒有把握好。

馬龍先後曾在 2016 里約奧運與 2020 東京奧運男單摘金,還曾寫下世錦賽男單3連霸,堪稱是當今桌壇的最難纏的對手之一。林昀儒生涯曾和馬龍交手4次,雙方勝負各半,不過近2次碰頭,都由林昀儒獲勝。

談及今晚對上馬龍的賽前準備,林昀儒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還算熟悉對手,這次也跟平常一樣看影片備戰,準備還算充分。

對於與馬龍再次交手,林昀儒說,滿享受這場比賽,但只要一兩個球沒把握好,就可能輸掉比賽。馬龍畢竟是世界冠軍,「要去衝破他,不容易」。

林昀儒教練偉關晴光賽後也說,林昀儒這場表現不錯,但幾個關鍵球沒把握住,有點可惜。

談及再次與林昀儒交手,馬龍受訪表示,林昀儒是世界上年輕有為的球員,現在對上外國選手的穩定性以及給中國隊帶來的衝擊,透過多次比賽都已感受到了。自己非常認真準備今晚的比賽,但比賽還是非常困難,「這就是他現在的實力」。

此外,結束 WTT 大滿貫賽事後,林昀儒 19 日凌晨將飛往卡達,參加 WTT 挑戰賽杜哈站、 WTT 球星挑戰賽杜哈站等2項賽事,隨後才返台。

對於今年是否有給自己設定目標,林昀儒向記者表示,「目前還是希望多享受比賽」,享受比賽時的感覺。每場比賽都好好準備,「永遠都用最完整的心態去面對每一場球」。 1110317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