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紐西蘭提前開放邊界 台灣人5月起可入境

紐西蘭景點白島(White Island)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 作者:James Shook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今天說,由於防疫措施領先全球,紐國成為「令人安心的造訪處」,紐國將提前解除嚴格的邊境管制。5 月起,與紐國有免簽協議的台灣等地旅客將可入境。

阿爾登( Jacinda Ardern )告訴記者:「我們準備再度迎接全世界。」

阿爾登說,接種疫苗的澳洲人 4 月起可造訪紐西蘭,入境後無須隔離或自主管理,這比原定的 7 月開放提前許多。

與紐西蘭有免簽協議的國家,包括日本、新加坡、韓國、台灣等北半球主要市場,旅客 5 月 1 日起也能循上述方式入境。

阿爾登說,這項變革有如為紐西蘭掙扎求存的觀光業注入強心針。

「我們準備安全地邁向疫情管理的新篇章,這項變革帶來龐大的經濟機會。」

紐西蘭 2019 年有 389 萬外國遊客造訪,但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席捲全球後, 2020 年3月起關閉邊界。

疫情前觀光業是紐西蘭經濟主力,年產值 160 億紐元( 109 億美元),其中4成來自澳洲旅客貢獻。

10 月前邊境預料不會完全開放,但阿爾登說,時程也有可能提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