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轎車拒攔檢警開槍乘客中彈 徐國勇:全力支持員警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 10 日發生轎車拒檢、衝撞民眾車輛,警方鳴槍造成乘客中槍,家屬質疑執法不當。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說,因危及民眾生命安全,使用警械是適當的,若有有任何訴訟,會全力支持員警。

新北市 10 日深夜,某轎車懸掛偽造的壓克力製車牌還拒絕攔檢,逃逸並衝撞民眾車輛,危害用路人安全。員警基於保護他人生命、財產安全,朝轎車左後車輪擊發 3 槍,後座 1 名男乘客頭部中彈,送加護病房。

立法院內政委會今天邀徐國勇列席,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質詢時指出,如果家屬請求國賠、員警被告時,內政部會如何協助?未來才能讓其他員警願為維護治安努力。

徐國勇答詢時表示,警政署長陳家欽第一時間馬上向他報告這件事情,他的第一個指示就是全力支持警察,因為過程中還衝撞、危及民眾生命財產安全,警察鳴槍是適當的。

徐國勇也說,因為警察鳴槍是動態的,不可能每一槍都剛好打到輪胎,「警械使用我全力支持」,也立即跟新北市相關警察、律師、心理諮商師等聯繫,要給員警支持;如果有任何訴訟,警政署也全力支持員警,律師會馬上到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