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HBL淡商隊史第2度3連霸 教頭坦言曾不看好

圖片來源:中央社

淡水商工今天 HBL 冠軍戰差點被逆轉,所幸穩住陣腳,加上李恩芯攻下 22 分,率隊以 87 比 79 擊敗北一女,隊史第2度3連霸,教練陳美莉坦言,曾不看好球隊奪冠,但球員證明了自己。

110 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 HBL )今天在台北小巨蛋舉行男、女子組冠軍戰,北一女中前一次在8強賽與淡商交手,以4分差勝出;兩隊在冠軍戰碰頭,首節比分互咬,北一女次節一度陷入得分荒,讓淡商最多握有雙位數領先,北一女靠著宋瑞蓁上半場尾聲連得4分,將落後差距縮小至6分。

北一女第3節展開反攻,曾短暫扳平,但在淡商李恩芯單節 11 分帶領下,淡商前3節結束仍領先4分;決勝節宋瑞蓁搶攻,北一女4度逼平戰局,李恩芯、趙云楓、蕭豫玟、韓汛輪流挹注分數,淡商有驚無險以8分差收下勝利,隊史第 12 冠入袋。

淡商以李恩芯進帳 22 分、4籃板、7助攻表現最佳,趙云楓則繳出 18 分、 12 籃板的「雙十」成績單。

淡商繼 82 至 84 學年度3連霸後,今天完成隊史第2度3連霸,淡商教頭陳美莉在賽後記者會表示,球隊去年、今年奪冠,一路走來驚濤駭浪,她透露,「今年很不看好這批孩子,可是她們證明自己可以,讓我也很佩服」。

李恩芯今天扮演關鍵角色,陳美莉表示,李恩芯是名很聽話的球員,能理解教練交付的任務,賽前提醒她要適時展現優點,很高興她有好好發揮。

李恩芯國中時為了追尋籃球夢,從花蓮卓溪部落遠赴淡水求學,國中時未曾打過比賽,她去年曾陷入低潮,一度萌生回花蓮念頭,後來為了球隊冠軍,加上學姊鼓勵,讓她重新振作、找回動力。

李恩芯今年除了擔任球隊主控,還要在攻守兩端帶領隊友,她坦言,責任更大,儘管去年錯失新人后獎項,但她認為最重要的是球隊拿到冠軍,希望明年能帶領球隊挑戰4連霸。

另外,北一女輸球後,無緣挑戰隊史第2冠,教練駱燕萍在比賽結束後帶著 12 名球員手牽手出席賽後記者會,不少球員難過落淚。駱燕萍表示,希望全隊能一同面對結果,她勉勵球員,「輸球沒什麼好難過了,能進到冠、亞軍賽,已經很厲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