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俄爹受難,孝子來援?中俄聯手資訊戰!

圖片來源:中央社
  • 臉書也被滲透!CNN 報導,俄媒受各大社群平台禁止投放廣告,但未受限的中國官媒立即補位,持續買臉書廣告發表親俄言論。
  • 中國官媒微博明顯親俄!接連引用俄國官方說法,曾宣傳美國資助烏克蘭研發生物武器的俄方假訊息資訊,數小時突破四千多萬次點閱。
  • 中國媒體跟俄羅斯軍隊一同採訪!鳳凰衛視被發現全副武裝跟著俄軍隊伍進入被圍困的烏克蘭城市馬里烏波爾,被烏克蘭人發現大罵人渣!
  • 中國教師有系統的向中小學生宣傳烏克蘭是「敗家子」,是因為北約與歐美聯手烏克蘭壓迫俄羅斯,俄羅斯才被迫攻擊烏克蘭。

看報導:
https://reurl.cc/2DAg9a
https://reurl.cc/dXb5Zk

資訊戰的戰場不分國界。

雖然北約與美國並沒有「直接參戰」(不算入情報提供、暗地電子干擾等支援),但資訊時代的戰場也包括世界的輿論操作,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前即開始,說中俄與自由世界的資訊戰是世界大戰等級並不為過。

回顧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直接關閉了境內臉書與推特的使用,讓國內的主流輿論定於官方一尊;原本就擁有網路長城的中國,則在內部的社群平台大肆採用親俄論點,讓親俄聲音成為國內絕對主流的聲音。兩國相繼「安內」,為國際輿論的攻勢統一戰線。

中俄相繼在西方社群平台有系統的製造親俄英文內容,就是在爭奪國際輿論戰的疆土,雖短時間無法撼動主流西方輿論,但當潛伏的謊言累積到一定程度,很容易就動搖意志不夠堅定的閱聽人;製造不必要的混亂與民間對立,也是資訊戰的目的之一。

歐洲議會 3 月 9 日通過「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政策建議報告決議案,決議肯定台灣對抗假訊息經驗,呼籲台歐深化合作對抗假訊息,並強烈建議歐盟在台灣建立反制假訊息中心。

台灣必須體認到,自由世界對抗中俄邪惡軸心的戰爭,已經在這次烏克蘭局勢的推波助瀾下,到達明確站隊的時刻。新冷戰的世界新格局,「戰略模糊」將更加式微,兩面討好的國際局勢將不復見。

而中國與俄羅斯這對難兄難弟、世界毒瘤,一搭一唱,互相拉抬;不只管制方式越來越雷同,在戰略同盟上也越來越難以切割;今日俄羅斯,明日中國,普丁加速世界抗中的未來,有可能成為事實。

歷史已經告訴我們,綏靖得到的和平是最脆弱的。唯有團結一致,在崩毀的骨牌倒下前就將威脅徹底防堵,才能維繫新局勢下的世界秩序。

普丁(Vladimir Putin)。資料照。圖片來源:President of Russia Twitter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