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烏克蘭控俄軍擄走市長 違反日內瓦公約犯戰爭罪

資料庫。圖片來源:取自facebook.com/UA.National.Police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和官員表示,南部梅利托波爾( Melitopol )市長費多羅夫( Ivan Fedorov )今天遭占領這座城市的俄羅斯軍人綁架,烏國外交部痛斥此舉形同犯下戰爭罪。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國會在推特( Twitter )上說:「 10 名占領者一行人綁架了梅利托波爾市長費多羅夫。他拒絕和敵人合作。」推文指出,他是在危機中心處理供給問題時被擄走。

俄方尚未說明要如何處置費多羅夫。烏克蘭方面表示,俄軍誣指他涉及恐怖主義,隨後將他綁走。

烏克蘭外交部透過聲明表示:「根據日內瓦公約及附加議定書,梅利托波爾市長遭綁架一事屬於戰爭罪,條文禁止在戰爭期間劫持非軍事人員作為人質。」

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 )晚間透過影片證實這起綁架案,稱費多羅夫是「勇敢捍衛烏克蘭和市民的市長」。

澤倫斯基說:「這顯然是侵略者軟弱的表現…他們已經進入一個恐怖的新階段,試圖實際消滅烏克蘭合法地方政府的代表。」

「因此,抓走梅利托波爾市長是一種犯罪,不只是針對特定人物、特定群體,也不只是針對烏克蘭,而是對民主本身的犯罪…俄羅斯入侵者的行徑將與伊斯蘭國( Islamic State )恐怖分子的行為等同視之。」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副主任提摩森科( Kirillo Timoshenko )先前在通訊軟體 Telegram 上傳一段影片,顯示軍人押著一名黑衣男子走出一棟建築物,男子頭上明顯罩著黑色袋子。

根據烏克蘭國會說法,札波羅熱( Zaporizhzhia )地方議會副議長幾天前也遭擄走,不過後來獲釋。札波羅熱位於梅利托波爾以北約 120 公里處。

在俄羅斯入侵前,梅利托波爾人口略多於 15 萬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