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挺農民 游錫堃幫促銷雲林水林甘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出身農家子弟的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受邀,出席在立法院舉辦的雲林水林甘藷推廣活動,力挺農民。游錫堃致詞時細數雲林對台灣民主的貢獻,稱許雲林是民主聖地,盛讚水林甘藷是「民主甘藷」。

甘藷是水林重要的作物,全球優良農業規範( GLOBAL Good Agricultural Practice )是國際公認的農業生產規範,雲林縣在地立委蘇治芬、水林鄉公所、瓊埔合作農場今天在立法院康園前廣場共同召開「水林 GGAP 全球農業規範認證暨產銷履歷甘藷立法院推廣記者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等人也到場站台。

游錫堃致詞時表示,他對雲林有很深的感情,是心目中的民主聖地。他細數台灣民主的歷史,指出宜蘭有蔣渭水,雲林北港則有蔡培火,這兩位民主先進都在 1923 年的治警事件被關,兩人淵源頗深。國民政府時期,省議會的五虎將,宜蘭有郭雨新,雲林口湖則有勇將李萬居。另外,雲林北港的蘇東啟,其妻蘇洪月嬌,也就是立委蘇治芬的媽媽,雲林對台灣民主有巨大貢獻。

游錫堃也誇讚,蘇治芬過去擔任雲林縣長時,成功讓雲林成為全國的農業首都。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及民進黨立委陳明文、鄭運鵬、邱泰源、王美惠、林岱樺、吳玉琴、范雲等人,都到場參加活動,為農民加油。游錫堃與立委一起呼籲支持雲林優良的農產品和水林甘藷。

游錫堃隨後也在臉書發文表示,他是農夫出身,從 14 歲到 22 歲種了 8 年的田,一般種田的人都會種番薯,他也一樣。地瓜的生命力旺盛、強韌,再貧瘠的土壤也能夠成長,象徵著台灣人的韌性。所以 1981 年他 33 歲參選省議員時,即以「番薯仔」自況,以「番薯不驚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傳」爭取選票,竟然僥倖當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