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眾捐烏克蘭槍砲彈藥 美國商務部加快出口程序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onnyK

美國商務部今天表示,美國民眾若提出申請,想將槍砲彈藥輸出給正在對抗俄羅斯侵略的烏克蘭,美國政府正在迅速處理相關程序。

路透社報導,自從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iy )號召國人保衛國家免於遭到俄羅斯軍隊入侵,並承諾將提供他們武器,美國民眾便持續收集槍砲彈藥準備提供給烏克蘭人。

美國商務部表示,它已對俄羅斯實施出口管制,以「降低其維持軍事侵略能力等級」,而美國民眾可確認相關法規,以判斷出口特定武器到烏克蘭是否需要許可證。

美國商務部一名發言人說:「商務部持續依現行程序和權限,迅速處理將槍砲彈藥出口到烏克蘭的申請。」

美國人為回應烏克蘭的軍事支援請求,合計已籌募到成千上萬套防彈衣和數以百萬枚的子彈。

要捐贈裝備或志願參與烏克蘭武裝部隊的美國人,必須小心確認裝備是否符合美國出口許可規定,例如軍事等級防彈背心。

一名在波蘭的美國志工透露,攜帶這類防彈衣的志工,在當地機場受到的管制似乎已放寬。這位要求匿名的志工指出:「本週最近2波攜帶防彈衣的志工當中,完全沒有人被攔下。」

有2位要求匿名的美國民眾說,他們要輸出軍事裝備到烏克蘭,出口許可很快就獲得批准。

位於紐約長島的拿索郡( Nassau County )郡長布雷克曼( Bruce Blakeman )今天致函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 ),要求聯邦政府立即批准,讓他募集到的 50 多把捐贈步槍能出口到烏克蘭。

他表示:「我們美國的確許多人有擁槍權,你知道,這代表人們或許有多餘的槍可捐出來。」他說自己已接獲來自全美人士表達類似捐槍意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