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戰爭危機惡化 穆迪調降烏克蘭債信評等

資料庫。圖片來源:取自facebook.com/UA.National.Police

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且危機持續惡化,國際信用評級機構紛調降烏克蘭的債信評等,穆迪也在今天將烏克蘭的評級由 B3 降到 Caa2 。

上週惠譽國際信用評等公司( Fitch Ratings Ltd .)和標普全球評級(S&P Global Ratings )已經採取類似行動。當時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 Moody ‘s Investors Service )就警告說,它可能調降烏克蘭的評等。

這些機構也都已調降俄羅斯的債信評等。穆迪表示,烏、俄兩國的評級都面臨可能進一步調降。

穆迪在聲明中說:「由於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軍事侵略加劇,烏克蘭的評等被調降 2 級,並繼續列在可能進一步調降的觀察名單。」

穆迪解釋:「烏克蘭被軍事入侵的情況加劇,可能會對償還主權債務產生影響。」

穆迪還說,儘管國際承諾提供烏克蘭大量金援,但戰爭花費龐大,金援將不足以讓烏國履行債務。

除此之外,穆迪並提到「大量的人員傷亡,以及烏克蘭的生產力受損」。

穆迪指出,到 2022 年 1 月底為止,烏克蘭政府握有 275 億美元的外匯存底;但它今年須償還約 60 億美元的外部債務,接下來 10 年,每年還得償還 20 億至 60 億美元債務。

國際貨幣基金( IMF )總裁喬治艾娃( Kristalina Georgieva )和世界銀行( World Bank )總裁馬爾帕斯( David Malpass )今天都分別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y )談過,並重申承諾支持這個被戰爭撕裂的國家。

世銀今天表示,他們正在準備 30 億美元的援助,包括立即撥出 5 億美元,這部分預計 7 日獲得董事會核准。

世銀首筆撥款是從原本的 3 億 5000 萬美元增加到 5 億美元。世銀還說,本月底將再撥款 2 億美元給烏克蘭。

烏克蘭目前積欠國際貨幣基金 22 億美元債務。國際貨幣基金已承諾會釋出更多緊急融資給烏克蘭,但金額尚未公布。

另一方面,標普今天將白俄羅斯的信用評等由 B 降至 CCC ,並列入負面觀察名單,因考量到白俄介入俄羅斯侵略烏克蘭。

標普表示:「白俄羅斯因介入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軍事干預,而遭到嚴厲的國際制裁。我們並預期這類制裁還會更嚴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