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杜汶澤看烏俄衝突 盼台灣擁護民主精神增強軟實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俄羅斯與烏克蘭衝突持續,台灣與中國關係也掀起討論。港星杜汶澤選在反送中運動後移民台灣並取得身分證,他認為台灣除了要持續增強軟實力,也應該繼續擁護民主保有反抗精神。

杜汶澤勇敢為香港爭民主,遭中國封殺多年,除了轉戰社群平台成立影音頻道諷刺時事,同時積極拓展副業,並從台灣在地化農產品出發成立「小杜良品」,將台灣麻辣鴨血與鵝油拌麵賣到香港,獲得好評。

杜汶澤 2014 年因力挺台灣太陽花學運遭到中國封殺,他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表示,的確也曾有過低潮,「但有天我醒來,覺得不要這麼悲哀啊!我不做藝人,就做生意,如果你想懲罰我,不讓我賺錢,那我賺得越多,就證明你沒用。」被問到目前轉職的收入如何,他笑回:「非常成功囉!」

俄羅斯近日入侵烏克蘭牽動國際情勢,台灣與中國關係也引起討論。杜汶澤表示,自己是不相信正義與公義的人,「香港被欺負時,真的有人幫到忙嗎?很少。」他認為若遇到相同的事情,能夠被幫助不是因為世界上有正義,而是這個地方是否有價值,「人生、國家都是這樣。」

杜汶澤認為,國際開始對俄羅斯施壓,或許有部分原因來自於自己國家人民的輿論壓力,「民主國家的選票很重要,人民怎麼想就會給壓力。」他提到,台灣除了台積電外,也應該讓自己增強軟實力,「成為有利用價值的人」,另一點則是願不願意共同對抗外來壓力。

被問到台灣人是否缺乏抗戰意識,杜汶澤表示,香港有被稱為「港豬」的人,指對政治冷感的人群,但台灣一般民眾和他身邊的富人朋友都有抵抗意識。

至於台灣人民在政治上對中國是否有同樣想法,杜汶澤表示,民主社會能包容不同的聲音與想法,有不同的聲音也是台灣的優點與特色,「像我來台灣時,有人罵我,就不要太介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