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西藏抗暴日63週年 3月5日台北大遊行挺自由

圖片來源:中央社

西藏自由抗暴日 63 週年,在台藏人團體將於 3 月 5 日在台北街頭舉行大遊行,呼籲台灣人、在台港人、維吾爾人一起加入,讓「 Free Tibet 」的支持聲音傳遍全世界。

西藏自由抗暴日63週年,在台藏人團體將在台北街頭舉行大遊行,2日在立法院前召開行前記者會,呼籲台灣人、在台港人、維吾爾人一起加入,讓「Free Tibet」的支持聲音傳遍全世界,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前右2)、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前左2)等人也都到場支持。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台藏人團體今天於立法院前召開行前記者會。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格桑堅參說,達賴喇嘛流亡印度已 63 年,西藏人回不了家,中共在西藏實施民族、宗教、文化滅絕等政策。在西藏問題獲得解決前,揭露中共對西藏的殘暴政策就是「我們的責任」。

格桑堅參呼籲台灣媒體、台灣人關注香港、烏克蘭被侵略等同樣面臨強權威脅處境的事件。看看俄國入侵烏克蘭,中共也跟著喊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再看看西藏的歷史,台灣要在這些事件裡面記取教訓。

藏台連線理事、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表示,世人都看到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殘暴, 63 年前西藏活生生地被侵略、被占領。台北大遊行就是一起陪西藏人民走回家的路。

西藏抗暴日 63 週年台北大遊行將於 3 月 5 日下午 1 時舉行,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將到場,天安門民運領袖吾爾開希代表香港人、維吾爾人參加。在台藏人團體將在台北大遊行上提出 3 點訴求。

第 1,尊重達賴喇嘛和藏人行政中央對於解決西藏問題的「中間道路政策」,盼國際社會敦促中共與其以和談形式解決西藏問題。期望台灣政府歡迎達賴喇嘛來台訪問。

第 2,盼台灣政府關注和支持西藏、新疆、香港等群體,譴責中共對這些地區實施的惡政。

第 3,盼立法院在 3 月 10 日當天樹立西藏國旗,如同歐美、日本等國在立法院或立法會上譴責中共踐踏人權行為。

據西藏台灣人權連線官網介紹,3 月 10 日西藏抗暴日起於西藏被中國武力入侵。

1951 年中國入侵西藏,侵害藏人宗教、文化及傳統, 1959 年 3 月 10 日拉薩萬人示威,蔓延成西藏全境抗暴行動,這場行動隨後遭中國軍隊鎮壓,死傷無數,達賴喇嘛流亡海外,於印度成立流亡政府。藏人後依拉薩反抗日期將其訂為西藏抗暴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