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衛星影像曝俄軍車綿延64公里 美估近日包圍基輔

美國民間企業馬薩爾科技( Maxar Technologies )表示,今天拍攝的衛星影像顯示,俄羅斯軍車隊伍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北方綿延約 64 公里,比稍早通報的 27 公里長很多。

路透社報導,美國一名資深國防官員今天說,美方預估俄軍將在近日包圍基輔,說俄方可能因對進度太慢感到挫敗而變得更具侵略性。

馬薩爾科技公司也表示,白俄羅斯南部可見到更多地面部隊部署和地面攻擊直升機隊,位在烏克蘭邊境北方不到 32 公里處。

基輔街道大多空蕩蕩,響起空襲警報,警告俄軍可能再度飛彈攻擊。隨著俄軍逼近,全市為更激烈的戰鬥做準備。

上述的美國資深國防官員說:「我們預計他們會想要繼續前進,企圖在未來幾天包圍這座城市。」官員還說,俄軍距離基輔市中心大約 25 公里。

美方認為,烏克蘭的頑強抵抗拖慢了俄軍進攻速度,計畫失敗導致一些俄羅斯部隊沒有燃料或其他補給。

這名美國官員告訴媒體:「可能的結果之一是俄軍重新評估他們的戰術,且可能變得更具侵略性、更明目張膽,無論是俄軍規模和鎖定基輔攻擊的規模皆是如此。」

這名不具名官員沒有提供證據,並表示美國尚未看到這種情況發生,但非常擔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