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投台14線清出500公斤垃圾 廢棄浴缸遭丟山上

綠色和平與南投縣能高越嶺道生態旅遊推動發展協會在228連假期間,前往南投縣仁愛鄉台14線87K至87.5K路段進行一日淨山,沿著台14線有多處垃圾瀑布,數量前3名垃圾是塑膠包裝、免洗餐具和寶特瓶。(綠色和平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綠色和平與南投縣能高越嶺道生態旅遊推動發展協會在228連假期間,前往南投縣仁愛鄉台14線87K至87.5K路段進行一日淨山,竟在山上發現廢棄浴缸。(綠色和平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綠色和平今天表示,日前於南投台 14 線埔霧公路段至霧社,發起一日淨山活動,統計清出 500 公斤垃圾,以塑膠包裝、免洗餐具及寶特瓶數量最多,甚至清出 2 個浴缸和 1 個馬桶。

綠色和平與民間團體於 228 連假期間前往南投縣仁愛鄉台 14 線 87K 至 87 . 5K 路段,進行一日淨山,並於今天發布淨山成果,共清理約 500 公斤垃圾,前 3 名垃圾則是塑膠包裝、免洗餐具和寶特瓶。

綠色和平的 25 名攀爬隊成員與地面志工,以及南投縣能高越嶺道生態旅遊推動發展協會一起號召 20 名地方人力組成,總計 45 人,由台 14 線埔霧公路段至霧社,沿著塔羅灣溪、通往廬山的道路進行淨山。

綠色和平表示,除了塑膠包裝、免洗餐具和寶特瓶外,另外也發現許多產業開發相關的水泥袋、磁磚和玻璃碎片,最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清出 2 個浴缸和 1 個馬桶。

南投縣能高越嶺道生態旅遊推動發展協會顧問邢玉玫表示,沿著台 14 線有多處垃圾瀑布,初步調查發現集中在路邊有腹地可停車處、橋梁溪床以及離部落較遠的行政區域三不管地帶等,整個村落有 10 多處嚴重的垃圾瀑布地點。

邢玉玫提到,當地部落居民曾反映,垃圾瀑布的地點離部落居住地較遠,極有可能是非部落的居民拿到偏遠地區拋丟;這次淨山所選擇的地點,算是污染非常嚴重的地區,就連平時道路上都可以看見,而且可以看出垃圾量一直在持續增加。

綠色和平專案主任劉羿君認為,台灣花了很大力氣做垃圾分類和回收,但改變舊有的一次性消費模式、從源頭減量才是治本之道;呼籲地方政府應投入更多資源加強管控山林間的垃圾問題,才能讓這片美麗的高山深谷恢復原始的樣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