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車諾比核電廠遭砲擊 原能會輻射監測值無異常

俄烏開戰,傳出已經廢棄的車諾比核電廠核廢料儲存設施遭俄軍砲擊。原能會表示,烏克蘭周邊環境輻射值無明顯異常,國內監測值也正常;原能會輻射中心會加強空氣取樣與放射性落塵分析,確保民眾安全。

車諾比廢棄核電廠在 1986 年 4 月 26 日於前蘇聯時期發生核子反應爐破裂意外,是史上最嚴重的核電事故。根據外電報導,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表示,俄羅斯部隊已拿下位於首都基輔( Kyiv )北方的車諾比核電廠廠址;也有消息人士指出,俄國的砲擊擊中核廢料儲存設施。

針對傳出俄國砲擊核廢料儲存設施,已有輻射值上升的通報,原能會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經查歐盟環境輻射監測網( REMon )即時監測數據,烏克蘭周邊環境輻射值無明顯異常。

原能會輻射偵測中心全國 63 座即時環境輻射監測站同樣顯示,目前國內環境輻射監測值均在背景輻射變動範圍內,請民眾放心。

至於車諾比核電廠最新情況,原能會表示,昨天國際原子能總署( IAEA )於官方網站說明,烏克蘭已通報車諾比核電廠遭身份不明的武裝部隊控制,並表示現場沒有人員傷亡或破壞。

原能會並表示, IAEA 嚴正呼籲避免任何使核設施處於危險的行動,並強調任何武裝攻擊或威脅和平目的的核設施,都已違反聯合國及相關國際公約原則。

原能會強調,持續關切俄烏戰爭對車諾比核災廠址影響,原能會輻射偵測中心也會加強空氣取樣與放射性落塵分析,確保民眾輻射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