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右昌新書發表 妻子談30年來酸甜苦辣哽咽落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長林右昌發表新書「雙魚B.理科市長-林右昌的人生進擊 RPG 」,林右昌的妻子吳秋英感性談到 30 年來彼此一路陪伴過程的酸甜苦辣時,忍不住哽咽落淚。

基隆市長林右昌(中)出版新書「雙魚B.理科市長-林右昌的人生進擊RPG」,24日在台北舉行發表會,副總統賴清德(左)、外交部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右)出席支持,3人比讚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書發表會下午在誠品信義店舉行,包含副總統賴清德、無任所大使林佳龍、中央通訊社社長張瑞昌等人出席力挺,會中除分享書中多張照片背後故事外,林右昌並提到一段後來拿掉並未收錄在書中的小故事。

林右昌說,其實他一開始要參選不被看好,也沒人相信他會去選舉,記得萌生參選時想著「要選就選大一點」,打算選市長,當初他在府院黨工作時,妻子吳秋英很不高興,因為政治工作無法好好照顧家庭,妻子後來還跟他說,「你現在就好了喔,你千萬不要去選舉,若要選舉先回來離婚」。

林右昌說,當時想著參選時腦袋一直在轉,原本容易入睡的他居然失眠,枕邊人其實最敏感,妻子在某晚突然轉身問他「你是不是在想選舉」,當時心中很掙扎,到底要坦白從寬還是要繼續瞞著,同時也想著妻子提到要選舉就離婚。

當晚決定向妻子坦白思考參選,妻子反問「要選什麼」他說,「我要選基隆市長」,妻子聽到立刻說,「好,那這樣跟它拚了」,後來曾詢問妻子當時不是提要離婚,妻子說,基隆是自己的故鄉,而且基隆沒落了幾十年,相信丈夫若有機會擔任基隆市長,一定會做得不但比現在好,而且會做得很好。

吳秋英致詞時說,丈夫林右昌兼具浪漫和理性,林右昌的浪漫不是傳統印象中鮮花、巧克力浪漫,而是體現在對很多事的天馬行空,無可救藥的樂觀,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過程中她也一起針對現況或未來參與討論,讓她享受這種天馬行空浪漫氛圍,帶領她徜徉在這世界中。

吳秋英一度哽咽落淚說, 30 幾年彼此一起成長一路陪伴,過程中酸甜苦辣都有,不管林右昌成功或失敗時「他都是我們最大的老公」,曾有記者詢問兒子「你希望爸爸當選還是落選」,兒子回應「爸爸當選了,是大家的爸爸,爸爸沒有當選,是我們家的爸爸」,非常感謝老天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