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雲縣農民訴求依各種雞蛋生產成本 訂不同凍漲價格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雲林縣蛋農在缺蛋時期,募集 2300 台斤雞蛋今天在縣府義賣,並提出訴求希望政府凍漲雞蛋價格時,能依各類雞蛋的生產成本訂出不同蛋價,保障蛋農權益。

雲林縣斗六市蛋雞產銷班第一班募集 2300 台斤、約 2 萬顆雞蛋,今天上午在雲林縣政府親民廣場舉辦「雲蛋圓滿、蛋到福氣到」雲林優質雞蛋回饋義賣,在缺蛋時期,回饋在地鄉親。雲林縣長張麗善、農業處長吳芳銘都到場幫忙。

雲林蛋農也藉此機會提出訴求。斗六市蛋雞產銷班第一班副班長張家銘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希望政府凍漲雞蛋產地價格時,不要所有的蛋都是一樣價格,能依各類雞蛋的生產成本訂定不同蛋價,保障蛋農權益。

張家銘說,像白殼、紅殼與土雞蛋,生產的成本都不一樣,價格一樣,就不合理。

張麗善告訴記者,今天義賣雞蛋每盒 10 顆 40 元低於市價至少 10 元,民眾聞訊紛來排隊搶購,上午 11 時開賣,不到 12 時就賣光了。義賣所得將捐給社會處關懷弱勢。

吳芳銘指出,這波寒流會造成雞的下蛋率下降,預估國內的蛋荒要到4月才能解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