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無新增確診 陳其邁感謝隔離者犧牲自由保護社區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宣布,高雄沒有新增確診個案,市府近期對有發生疫情的地方加強採檢監測,也都無陽性。他也說,要代表市民謝謝配合隔離的民眾,犧牲自由保護社區安全。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在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上宣布,高雄沒有新增確診個案;且近期高雄市政府針對有發生疫情的地方加強採檢監測,也都沒有陽性個案,包含有員工確診的科技公司, 18 到 20 日已採檢 1705 人,都是陰性。

他也說,目前高雄幾個主要感染源都已經獲得控制,但也許還會有零星社區感染,所以市府積極進行社區篩檢;其中, 10 到 15 日岡山社區篩檢站採檢1萬 593 人、 14 日到 20 日鳳山社區篩檢站採檢 9975 人,都無確診( 91 人檢驗中);因呼吸道症狀就診民眾快篩,也都沒有陽性個案。

他也在會中說,要代表市民謝謝配合隔離的民眾。他說,染疫不是任何人的錯,希望民眾不要標籤化或歧視確診或遭匡列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的人,反而要感謝他們保護社區安全,因為如果沒有他們犧牲自由,社區就會有風險,呼籲民眾抱著感恩心情看待。

陳其邁並重申高雄隔離原則,遭匡列隔離有在自家隔離、防疫旅館或入住集中檢疫所3種方式,高雄市是以1人1戶為原則,若無法做到,則會安排住到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除非有特殊情況才會採1人1室。

他也提醒,若是在家隔離,要記得不可擅自外出、房門保持關閉,要開對外窗保持通風;開門取餐或放垃圾的時候都要戴口罩,垃圾要包妥,用過的餐盤、衣物也不能給家人清洗;並要按時量體溫、居家快篩,完整記錄健康狀況,手機也要保持常開。

針對有同住家人在隔離的民眾,陳其邁也說,這些人應自主健康管理,除學生不能到校上課、禁止與居隔者接觸、居家環境保持通風外,建議在家也要戴口罩,並且不可搭乘大眾運輸或到人潮擁擠場所,也應該延後非急迫性醫療或檢查。

有媒體提問對國營事業防疫作法的建議。陳其邁說,高雄市政府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國營事業董事長和防疫負責人員,已經開過4次專家會議,盡速盤點防疫需求與做法;目前國營事業都有落實分艙分流作業,但也會持續交互檢查包含交通車、餐廳、交接班等是否落實防疫;針對國營事業專用碼頭,也都要列冊評估,並比照台灣港務公司和高市府防疫標準落實執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