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考量俄烏緊張情勢 英國大使館暫時遷離基輔

由於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威脅升高,英國駐烏克蘭大使館在首都基輔的辦公室暫時遷至西部的利維夫市(Lviv)。圖片來源:美聯社(達志影像)

英國「金融時報」( Financial Times )今天報導,由於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威脅升高,英國駐烏克蘭大使館在首都基輔的辦公室暫時遷至西部的利維夫市( Lviv )。

英國外交、國協及發展部( FCDO )聲明表示:「使館人員正在英國大使館駐利維夫辦公室繼續運作。」

英國外交部也持續呼籲英國國民離開烏克蘭,還說「俄羅斯軍方在烏克蘭的任何行動都會嚴重影響英國政府在當地提供領務協助的能力;英國國民不應期望在這種情況下撤離能獲得更多領務方面的支援或協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Antony Blinken )已於本月 14 日宣布,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業務將從基輔遷至利維夫,理由是俄羅斯正在烏克蘭邊界加速集結軍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