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疑包庇台中托嬰中心涉虐嬰 中市府:全面清查

時代力量黨籍立法委員王婉諭及市議員參選人吳佩芸,今天陪同受害家長到台中市政府前召開記者會,會中播放多名托育人員對嬰兒不當照顧、施虐影片。圖片來源:立法委員王婉諭辦公室

台中市華興托嬰中心托育人員被控虐嬰,受害家長今天在民代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質疑中市府包庇業者;台中市政府表示,案發後已調查裁罰,將全面清查托嬰中心是否涉及隱匿案件。

時代力量黨籍立法委員王婉諭及市議員參選人吳佩芸,今天陪同受害家長到台中市政府前召開記者會,會中播放多名托育人員對嬰兒不當照顧、施虐影片。

受害家長 H 爸爸會中表示,虐嬰案件爆發後,社會局公告黃姓托育員在 2021 年 2 月 9 日上午 10 時至 12 時違法,但查看監視器才發現,實際上是多名托育員,多日、多次對不同嬰兒施虐。

受害家長 R 爸爸表示,案發後社會局並未通知其他受虐嬰兒家長,是近期才輾轉得知小孩也同樣遭不當照顧、虐待。請社會局針對依法查扣的 30 天影片內容,重新檢視是否還有更多嬰兒遭不當對待。

王婉諭指出,台中市社會局針對案件可處業者新台幣 6 萬元以上 60 萬元以下罰鍰,情節嚴重者得勒令停辦,但這起案件只裁罰6萬元,難道是情節輕微嗎?圖片來源:立法委員王婉諭辦公室

 

王婉諭指出,台中市社會局針對案件可處業者新台幣 6 萬元以上 60 萬元以下罰鍰,情節嚴重者得勒令停辦,但這起案件只裁罰6萬元,難道是情節輕微嗎?

王婉諭說,根據目前的兒少權法,只有當機構被停辦,才能公告機構名稱及負責人姓名;即便中央設置托育裁罰平台,卻缺少公告機構名稱的法源,形同虛設。

吳佩芸表示,今天揭露的影片,只是整起虐嬰案的冰山一角。並質疑社會局接獲檢舉,向業者調閱監視器影片後,真的有仔細勘驗,而且積極調查嗎?質疑市府包庇業者。

台中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南屯區華興托嬰中心黃姓托育人員,去年 2 月遭通報不當對待 1 名收托女童,社會局調查後裁罰黃姓托育員 6 萬元、公告姓名與 10 年內不得擔任兒少福利機構工作人員。

另外,托嬰中心涉及管理疏失,裁罰 6 萬元、要求限期改善並終止準公共化合作契約,華興托嬰中心已申請停業至今年 7 月 31 日。

社會局指出,上週接獲通報,與受害女童同班的男童,疑似也在 1 年前遭另名林姓托育人員不當對待,社會局已受案調查,即使托嬰中心停業,若確認還有其他孩童受害,仍可再裁罰托嬰中心負責人 6 萬元至 60 萬元,托嬰中心是否涉及延遲通報或隱匿其他案件,社會局將全面清查,絕不寬貸。

華興托嬰中心簡姓負責人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對受託的孩子與家長非常抱歉,案件已配合調查,不會逃避該承擔的責任,這件事對她是最大的挫折,已無力再照顧托嬰中心,也不會再復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