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委遭中國點名暗獨 蘇貞昌:指手畫腳、妄加批評

蔡總統、蘇貞昌等人出席2022台灣燈會開燈儀式。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陳以信被中國官媒點名為暗獨人士。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中國意圖併吞台灣,老是指手畫腳,妄加批評;國民黨也不必逢迎中國,哪怕主張中華民國,中國也認為是暗獨。

媒體報導,中國政協主管的媒體「人民政協報」刊出文章砲轟「台獨勢力」,並點名陳以信與林為洲是暗獨人士。

對此,蘇貞昌今天晚上出席台灣燈會中央主燈「鳳彩飛舞」開燈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中國意圖併吞台灣,老是指手劃腳,非常不當,對一些國民黨立委相關言行,也妄加批評說是什麼「暗獨」。

蘇貞昌說,由此可見,國民黨不必再去刻意逢迎中國,因為在中國的眼中,「哪怕你主張中華民國,它都還認為你是『暗獨』」;在中國的眼中,只有它一個國家,沒有什麼台獨、中華民國,就是要併吞台灣。

蘇貞昌呼籲,全體台灣國人同胞,應該團結一致,堅持國家主權,捍衛民主自由;還有極少數人對中國存有任何幻想,那都不在中國眼裡,不必再做那些違背主流民意的事了。

此外,針對三立媒體集團董事長林崑海逝世,蘇貞昌說,林崑海白手起家,一生奮鬥,堅持台灣主權立場,令人敬佩,不幸仙逝,令人感到不捨,希望家屬節哀;本來今天要去捻香,因靈堂還沒布置好,改天適當時機再來致意並慰問家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