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成功高中廢朝會早自習 黃捷:時間留給未來主人翁

圖為台北市成功高中考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成功高中宣布取消強制早自習、廢除朝會,高雄市無黨籍議員黃捷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支持,並呼籲各校也應重新評估早自修與朝會的實施,把時間留給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高雄女中畢業的黃捷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在求學階段雖領全勤獎,也都很早到校,但早自修時段,除了考試還是考試,完全沒有達到「自修」的目的。

黃捷認為,「早自修」應該是讓學生自己訓練安排時間的能力,要準備課程、補充課外知識、班級安排活動,甚至是睡飽一點,都應該由學生自己決定;若學校無法讓早自修回歸「以學生為主體」就應該廢除,把時間還給學生。

她表示,多次和高市府討論這個議題,高雄市教育局持開放態度,讓各校校務會議自行決定是否取消,但她發現多數學校仍作法保守;也接過陳情,有師生因為早自修、朝會時段缺席是否記警告引發爭議。

黃捷說,成功高中是很好的先例,呼籲各校也應重新評估早自修與朝會的實施,把時間留給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台北市立成功高中上學期廢除遲到記警告規定後,這學期進一步在校務會議中通過取消強制早自習、廢除朝會;學生每天上午 8 時 10 分前到校即可,但每天上午 7 時 30 分到 8 時的原早自習時間仍開放學生提早到校學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