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首次開放認養馬 得同時帶走4匹尚無人登記

桃園市春天農場發生不當飼養馬匹案,倖存4匹馬由動保處開放認養,認養人得同時領養4匹馬、符合相關條件及負擔收容期間費用。圖片來源:中央社(桃園市動保處提供)
桃園市動保處開放認養馬匹,包含1匹川馬及3匹矮種馬,由於其中3匹馬有血緣關係,因此認養案件須同時認養4匹馬。圖片來源:中央社(桃園市動保處提供)

桃園市春天農場發生不當飼養馬匹案,倖存 4 匹馬由桃園動保處開放認養,認養人得同時領養 4 匹馬、符合相關條件及負擔收容期間費用。登記截止因未有人認養,續延 1 個月。

桃園春天農場去年發生不當飼養馬匹案,造成 2 匹幼馬死亡,倖存的 4 匹成馬被桃園市政府動物保護處送往清境農場照顧,並在今年 1 月 7 日依法公告認養,認養申請在 1 月 28 日截止。

桃園市春天農場2021年發生不當飼養馬匹案,造成2匹幼馬死亡,倖存的4匹成馬被動保處送往清境農場照顧,並依法公告認養。這是桃園市首次開放認養馬匹。圖片來源:中央社(桃園市動保處提供)

桃園動保處表示,這是桃園市首次開放認養馬匹,分別是 1 匹川馬,為深褐色的 16 歲母馬,以及 3 匹矮種馬,分別為白色的 8 歲母馬、6 歲的褐色白斑公馬、7 歲的白褐色公馬;由於其中 3 匹馬有血緣關係,因此認養案件須同時認養 4 匹馬。

動保處表示,認養方須為國內合格的展演場所或合格設立的馬術中心,且得提出認養動物照顧計畫書;評選標準分為認養者經營規模、經濟能力證明( 10 %)、飼養環境及設施( 25 %)、馬匹飼養管理福利和疾病醫療規畫( 25 %),以及飼養場所畜牧相關管理人員及獸醫師證明( 20 %)、動物安全運送作業程序及人員與動物安全規畫( 20 %)。

將由評選委員討論評分,以平均總評分達 70 分以上最高者為動物認養者。

桃園市春天農場發生不當飼養馬匹案,倖存4匹馬由桃園動保處開放認養,認養者要負擔動物收容期間的飼料及場所管理費。截至1月28日尚未有人登記認養,因此公告續延1個月。圖片來源:中央社(桃園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表示,認養者要負擔動物收容期間的飼料及場所管理費,以每匹馬每天新台幣 300 元計算,4 匹馬為 1200 元,且得自去年 8 月 15 日起算至認養日期為止。截至 1 月 28 日尚未有人登記認養,因此公告續延 1 個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