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明年 APEC 峰會美召開 擴大並深化區域經濟聯繫

圖為2020年 APEC 視訊領袖會議。圖片來源:中央社

白宮今天宣布,美國將成為 2023 年 APEC 東道國,美方對此感到自豪,也凸顯美國促進公平開放貿易與投資、增強美國競爭力與確保自由開放印太地區承諾,擴大並深化與區域經濟聯繫。

白宮今天以新聞祕書莎琪( Jen Psaki )名義發出聲明表示,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 )與副總統賀錦麗( Kamala Harris )提出主辦明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 APEC ),因為美國專注於擴大與深化和該區域的經濟聯繫。

聲明指出,美國為能成為明年 APEC 東道國感到驕傲,這凸顯美國促進公平開放的貿易和投資、增強美國競爭力,以及確保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承諾。拜登政府的首要任務是作為 APEC 經濟體的強大、可靠合作夥伴,並確定為所有人釋出經濟機會、繁榮與增長的共同方式。

聲明也提到,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 Gina Raimondo )與貿易代表戴琪( Katherine Tai )團隊正與合作夥伴共同制定印太經濟架構,這項架構將針對貿易便利化、數位經濟標準與技術、彈性供應鏈、減碳與清潔能源、基礎設施與勞工標準等未來至關重要的議題訂定共同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