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點名出戰新竹市長 高虹安:目前沒年底選舉規劃

高虹安。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昨日提及 2022 選舉布局,點名立委高虹安投入新竹市長選舉。高虹安今天強調,目前重心放在問政及在地服務,沒有年底選舉規劃,黨尚未正式討論,不曉得為何謝立功自行拋出名單。

謝立功昨日受訪時提到 2022 縣市長選舉布局,稱他自己報名參選桃園市長,高虹安投入新竹市長選舉,台中市長擬派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參選,基隆市長擬由立委邱臣遠出戰,至於蔡壁如則沒有定案;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一定會參選台北市長,高雄市長人選則等待醫師蘇偉碩回應。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上午舉行「最強在野守護民眾,落實三大正義訴求」記者會,黨團總召邱臣遠、副總召賴香伶、幹事長張其祿、立委高虹安及蔡壁如都到場。

媒體詢問邱臣遠、高虹安對於年底選舉看法。邱臣遠並未正面回應參選與否,僅表示他目前仍先做好立委職務,以防疫和民生為優先;雖然他們 5 位立委對黨務和地方發展都努力經營,但黨務作業有其程序,表示尊重黨內機制。

高虹安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天提到 5 位立委都有不同負責區域,她去年接手新竹市選民服務後,就建立新竹市的團隊,確實當地民眾對民眾黨有高度肯定與期待。

高虹安表示,黨內尚未正式討論縣市首長提名辦法,不曉得為何謝立功自行拋出名單和人選;若只是謝立功自認為適合,那屬於個人想法,她予以尊重。

高虹安重申,她在立法院仍有許多工作,目前重心放在問政及在地服務,沒有年底選舉規劃。

媒體追問蘇偉碩是否真的會出戰高雄市長。張其祿表示,雖然黨內有聯繫蘇偉碩,且有議題合作,但並沒有由蘇偉碩代表民眾黨出戰高雄市長。

此外,民眾黨團今天提出立法院新會期 3 大目標,除了要求福島食品進口需符合「源頭管理、明白標示」,也呼籲朝野黨團應共同合作修憲,別讓修憲繳白卷。

賴香伶也指出,勞保仍有潛藏新台幣 11 兆元財務缺口,勞保財務非改革不可,要求行政院應於本會期提出勞保修法的相關草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