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防疫旅館傳疫情傳播 準備召回近2百人

高雄防疫旅館加強清消。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片來源:中央社

關於高雄有3家防疫旅館傳出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高雄市衛生局疫調懷疑可能有疫情傳播,準備召回 198 人,已通知 99 人,請住過的民眾盡快回報。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延燒,指揮中心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中指出,高雄有3家防疫旅館傳出疫情,高雄市衛生局疫調都懷疑這3家旅館裡面是不是有可能有相關疫情傳播存在。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高雄這3家防疫旅館的民眾將全移到集中檢疫所,準備逐步清空,並要召回入住染疫樓層的人,同一樓都要區隔 14 天,不同樓層大概要區隔7天,再加上採檢、基因定序、可能傳播鏈等作業,希望能盡快釐清。

他說,高雄市政府針對這幾家旅館,準備召回 198 人,已通知其中 99 人,呼籲住過這幾個旅館的人盡快回報、採檢,才能把疫情控制得比較好。

對於這3家旅館之間的關連性如何,陳時中說,有旅館第一次發生疫情時就有通令,如果在檢疫期滿 CT 值特別低,可能要提高警覺,因為已經集中檢疫 14 天,假如同一個旅館裡面有其他確診個案,那就可能有關聯性,或者是居隔期滿、超過潛伏期時間染疫時,同旅館有其他人染疫,都會列為監控對象、採檢,對旅社重新檢視。

他並說,還要查驗基因定序了解關連性,再加上疫調釐清。他舉例,以往曾有個案從境外移入被列為本土病例,因為判斷在旅社內感染,而高雄旅館初步有狀況需要釐清。

國內防疫是否會縮短檢疫期天數,陳時中重申,縮短檢疫是事在必行,時間還沒確定,確定會對外說明,且一定是逐步進行、在有把握情況下調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