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Pingu企鵝家族40週年巡迴展 海外首站選台灣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逐格動畫「天竺鼠車車」去年風靡台灣, 1980 年問世的動畫 Pingu 企鵝家族,更是逐格動畫經典,「 Pingu 企鵝家族的誕生: 40 週年巡迴特展」首度移師海外,首站選在台灣登場。

紅白格紋的包袱、黑白兩色的身體,配上一雙黃色大腳丫是 Pingu 的招牌造型,更是不少台灣觀眾的童年回憶。「 Pingu 企鵝家族的誕生: 40 週年巡迴特展」結束於日本巡迴後,由展覽主辦單位時藝多媒體邀請至台灣,今天舉行媒體預展會。

Pingu 企鵝家族由瑞士動畫製作人歐特馬.顧特曼( Otmar Gutmann )發想而來, 1980 年起以試播短片性質問世,直至 1990 年才開始製作正式版本的電視動畫集數,系列動畫至今已在全球超過 155 個國家和地區播出。

Pingu 企鵝家族的故事圍繞於以皇帝企鵝為原型設計的企鵝 Pingu ,展覽透過「 Pingu 誕生的秘密故事區」、「黏土動畫區」、「動畫工作室區」、「 Pingu 藝術品區」及「 3D CG 動畫區」呈現 Pingu 企鵝家族幕前和幕後的工程。

最為珍稀的展品莫過於原作者顧特曼親筆手寫腳本、動畫分鏡圖及拍攝動畫使用的黏土模型。從多件黏土模型中也能窺見逐格動畫製作的不易,例如 Pingu 模仿海鷗快速拍打手部的動作,在影片中約莫 1 秒到 2 秒,團隊卻需要做 5 個黏土偶才能完成,平均每1集動畫的製作時間,都需要到8週。

而「 Pingu 誕生的秘密故事區」也透露許多 Pingu 的趣味小故事,例如 Pingu 在 1986 年於電視試播的實驗短片中的名字其實叫做 Pingo ,但後來在德國動畫影展放映時,兒童觀眾們開心地稱呼主角為 Pingu ,才就此改名為大家現在所熟知的 Pingu 。

「 Pingu 企鵝家族的誕生: 40 週年巡迴特展」將於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 7 樓西側展廳展出至 5 月 1 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