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車接種站隨到隨打最後一天 供應2600劑BNT疫苗

國內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位於台北車站1樓大廳的機動疫苗接種站目前仍持續開設,提供疫苗品牌則有BNT、AZ兩種,單日僅施打一種疫苗;26日下午現場打氣依舊相當踴躍,人潮滿滿。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車站接種站隨到隨打服務將在今天告一段落,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因應昨天施打狀況,原定 2400 劑的 BNT 疫苗量能微增至 2600 劑,並架設紅龍並加強宣導,避免排隊群聚。

台北車站大廳疫苗接種站下午診次提供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隨到隨打,昨天及今天皆是 BNT 疫苗,明天開始因應春節返鄉潮暫停服務。

由於昨天下午湧入大批人潮排隊等待施打,秩序混亂引發抱怨,蔡炳坤今天上午赴現場視察後受訪表示,已與鐵路局及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完整檢討動線,將架設紅龍讓民眾排隊有適度間隔及秩序,並在號碼牌發放完畢後公告周知,避免民眾久候群聚。

蔡炳坤說,原定今天下午提供 2400 劑 BNT 疫苗隨到隨打,但考慮這幾天的經驗,加上明天就會開始有返鄉人潮,討論後決定因應民眾需求,量能微增到 2600 劑。

蔡炳坤表示,民眾拿到號碼牌後,還會有一張單子,上頭載明要幾點進場報到,接著就可以去做自己的事情,不用在原地聚集等候,時間到了再拿著號碼牌來,只要有拿到號碼牌,一定接種得到。

對於有民眾擔心拿不到號碼牌,一早就來排隊,蔡炳坤說,今天已經公告,中午 12 時 45 分才會開始發號碼牌,且若現場發現排隊的人已超過 2600 人,工作人員就會舉牌並適當提醒,不要讓民眾空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