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玉里臭豆腐漲價了 老闆:黃豆漲太兇撐不住

花蓮玉里鎮知名「橋頭臭豆腐」,配菜除了台灣泡菜,還加入白蘿蔔絲和九層塔提味,吃起來爽口不油膩,除了在地人百吃不膩,也成為觀光客排隊的名店。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玉里鎮知名「橋頭臭豆腐」今年元旦起悄悄漲價了,大盤的份量變少且漲為 100 元,小盤的價錢維持 60 元但減少 1 塊臭豆腐;楊老闆說,因為原料黃豆漲太兇,已經忍很久「撐不住了」。

營業超過半世紀的花蓮玉里「橋頭臭豆腐」,特別使用3個溫度各異的油鍋輪流炸一遍,吃起來外酥內嫩,爽口不油膩,「臭」味亦飄香。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球海運塞港,導致進口黃豆遲到,「國民美食」臭豆腐連帶受影響而漲價,玉里「橋頭臭豆腐」原本大份 6 片 90 元,小份 4 片 60 元,元旦起貼出告示,大份 5 片 100 元,小份 3 片 60 元,讓民眾哀嚎「萬物皆漲,唯獨薪水難漲」。

老闆楊德彬接受記者訪問表示,黃豆一直漲價, 30 公斤一包新台幣 770 元漲到 970 元時忍住不敢調漲,去年 11 月續漲到 1100 元,又碰上海運塞港,黃豆進不來,他只好以更高價向盤商搶購,所以已經「撐不住了」。

調漲之後也與花蓮市的分店兩處價格一致,楊德彬說,「5 年前改為自己製作臭豆腐,使用加拿大進口的非基改黃豆,品質能更穩定」。

營業超過半世紀的玉里橋頭臭豆腐,配菜除了大家習慣的台灣泡菜,還加入白蘿蔔絲和九層塔提味,並且使用3個溫度各異的油鍋輪流炸一遍,吃起來外酥內嫩,爽口不油膩,「臭」味亦飄香,除了在地人百吃不膩,也成為觀光客排隊的名店。

人潮多到必須抽號碼牌等候,楊德彬表示,今年開始營業時間提早,來客數更多。2年前在花蓮市新天堂樂園區貨櫃屋開分店,因為租約到期,去年底搬遷到市區和平路,空間更佳,讓花蓮北區民眾也能就近品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