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市160家診所配給快篩試劑 醫師評估後免費發放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表示,新竹市於 1 月 27 日起,轄內 160 家基層診所將配給「居家快篩試劑」,若民眾有上呼吸道症狀,可經由醫師評估後免費發放居家快篩試劑做檢測。

據新竹市政府發布的新聞稿,林智堅召開防疫會議時表示,桃園市、新竹市與新竹縣是共同生活圈,春節即將到來,防疫將是重中之重。

林智堅說,考量民眾若有不適狀況都會到基層診所就醫,竹市府近日將配給 160 家基層診所「居家快篩試劑」,若有呼吸道症狀的民眾就醫時,可由醫師評估發放,後續民眾則須回報篩檢結果,讓基層診所也納入社區篩檢一環。

林智堅指出,春節期間市府也協調醫療院所加開 1 月 31 日、2 月 4 日至 2 月 6 日的疫苗接種服務,各診所提供疫苗、施打時段,可上「新竹市防疫網」查詢。

新竹市政府表示,轄內景點持續人流管制,包括新竹市動物園容留人數上限 1500 人、假日市集上限 800 人、波光市集上限 450 人、賞蟹步道上限 250 人、漁港直銷中心上限 360 人等,提醒民眾走訪時要做好個人防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