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縣第一座社區共融公園 打造「芒果採集樹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縣第一座社區型共融公園今天啟用,由 36 名嘉義縣社區規劃師共同設計、實作,打造滑草坡、「芒果採集樹屋」,賦予水上鄉溪東公園新生命,讓大、小朋友盡興遊玩。

嘉義縣 110 年度培訓 36 名社區規劃師,近日與當地居民攜手完成水上鄉忠和村溪東公園的改造,打造縣內首座社區型共融休憩公園,今天舉行啟用典禮,縣長翁章梁、鄉長劉敬祥等人都來參加。

嘉義縣政府綜合規劃處長郭凱迪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改頭換面的溪東公園最大特色是設有滑草坡及「芒果採集樹屋」,大人、小孩可一起滑草、爬樹屋,很好玩。

嘉義縣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計畫主持人許芳瑜告訴中央社記者,去年培訓主題是「嘉義居-林下地景構築」,要社規師規劃創造嘉義在地性的兒童共融空間。

許芳瑜說,在綜合規劃處協助下,選定溪東公園改造,以環繞公園內的林木做發展與設計。如林下平衡木的遊戲、樹屋、滑草坡,這些設計都是來自環境本身的特質,更賦予溪東公園新生命。

翁章梁今天也與社區的小朋友一同滑草,感受共融公園的設施,並頒發結業證書給 110 年度培訓的社區規劃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