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埔里臥龍洞 3 人上吊案 跑山獸、神鷹助運出遺體

圖片來源:中央社

范姜姓男子被發現在埔里鎮祕境臥龍洞上吊,失聯的同行友人郭男、王女今天也被尋獲,可是已身亡,「跑山獸」夫妻羅培德、羅勃依婉、神鷹搜救隊一起將郭男、王女遺體搬下山。警方感謝「跑山獸」夫妻共同協助。

南投縣消防局第二大隊長吳嘉宏說,此協尋案由南投縣警察局埔里分局主導,他不清楚共多少單位、人員參與;埔里分局一名警官說,「跑山獸」夫妻是消防單位找來幫忙,因為夫妻倆常登山,體力很好、經驗豐富,很感謝「跑山獸」夫妻與神鷹搜救隊一起搬出遺體。

互相認識的范姜姓男子、郭姓男子、王姓女子走入埔里鎮祕境「臥龍洞」,范姜姓男子先被發現上吊,郭男、王女失聯多天,警方會同南投縣消防局、神鷹山區搜救隊連日入山找人,捷克籍山林越野跑者「跑山獸」羅培德( Petr Novotny )與妻子羅勃依婉也協助。

羅培德與妻子羅勃依婉戶籍在南投縣埔里鎮。羅勃依婉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說,搜救時2人1組,她與消防員一起走,往「臥龍洞」路徑有叉路,長滿高大植物,她看見疑有足跡沿叉路往另一邊走去,她心裡感覺「怪怪的」,又看見石頭掉下,因此撥開草叢繼續往深處走,先發現類似包包物品,轉頭就看到郭男、王女。

羅勃依婉說,先前多是丈夫羅培德參加救援案,她在家照顧小孩,但這次她感覺「就是應該來」,加上他們常到臥龍洞爬山且搜救人力可能不足,因此,他們夫妻倆請求加入搜尋任務,也協助搬運遺體下山,忙到晚間才回家,平安圓滿結束任務,「大家都有功勞」。

有民眾去年 12 月 31 日前往南投縣埔里鎮「臥龍洞」健行,赫然發現邊坡懸掛男屍,嚇得向南投縣警察局埔里分局報案,警方查出死者為 32 歲范姜姓男子,身上無明顯外傷,且案發時,友人郭男、王女情侶檔也走進步道,之後范姜姓男子被發現死亡,這對情侶失蹤。

警方調查, 3 人去年 12 月 28 日分乘 2 輛機車前往臥龍洞步道,機車遺留入口處草叢,警方會同消防局、民間單位持續入山找人,今天下午在距離范姜姓男子陳屍處約 200 多公尺外樹林發現 2 人遺體,檢方證實同樣為上吊情形,警方現場初判遺體無明顯外傷,待相驗解剖。

熱愛在台灣山林間奔跑的台灣女婿羅培德 2015 年與原住民妻子羅勃依婉結婚, 2021 年獲外僑永久居留證;羅培德經常參與山域事故搜救,包含高台山越野騎士失聯案、白姑大山、再生山至能高山、守城大山等登山客失蹤案,羅培德都熱心參與救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