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里約熱內盧低調迎新年 垃圾量意外銳減5成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avidRockDesign

巴西里約熱內盧今年低調舉辦新年慶祝活動,在疫情與陰雨天氣雙重夾擊下,知名的柯帕加巴納( Copacabana )海灘人潮不再,卻也因此得到意外收穫:垃圾量銳減 5 成。

負責柯帕加巴納市清潔工作的 COMLURB 表示,跨年期間清出 320 公噸垃圾,較 2018 至 2020 年每年平均 724 .2 公噸大減,甚至不到其一半。

COMLURB 表示,跨年清出的垃圾之中,有 167 公噸來自欣賞柯帕加巴納海灘 16 分鐘煙火秀的遊客,少於疫情前平均的 340 .6 公噸。

COMLURB 負責人羅培斯( Flavio Lopes )表示:「海灘和海邊恢復清潔的速度會比過去快很多」近 5000 名清潔人員今天上午 9 時前已完成垃圾清運。

去年因疫情取消世界知名的迎新年慶祝活動後,里約熱內盧今年低調恢復慶典,鼓勵民眾在自家附近慶祝,音樂會停止舉辦,公共運輸也暫停服務。

Omicron 變異株造成人心惶惶,加上天氣陰雨,2 年前曾湧入破紀錄 300 萬人的柯帕加巴納海灘今年遊客寥寥可數。

巴西染疫死亡人數逼近 62 萬,僅次於美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